close

7.19.09


 


彰化最有名的是肉圓, 阿璋肉圓遠近馳名、眾所皆知. 


但其實彰化人覺得它好吃的應該不多. 


再來就是到處都看得到的曠肉飯, 彰化好吃的曠肉飯真的不少唷! 


有機會再來介紹.  (彰化人很妙唷!  可以把爌肉飯當早餐吃. 


我北部的同事就覺得一早吃爌肉飯很怪. )


 


然後, 其實我覺得蛤仔麵也是彰化特色小吃之ㄧ.


至少我很少在其他城市看到這種蛤仔麵. 


 


阿菊蛤仔麵是一家歷史老店, 已經開店30年, 年紀都比我還大一點了呢.


這家是我從小吃到大的麵店, 每次回家總要來上一碗湯頭甜美的蛤仔麵.


吃了那麼多年也不覺得膩唷.


 


麵店的攤子, 營業時間蠻長的.  含蓋早、中、晚餐呢.



 


我們吃的食物. 


 


店內的招牌--雞捲, 裡面包含豬肉、筍子、蓽薺及青蔥, 都是手工製作.


但明明沒有雞肉, 我其實也不懂為何叫做雞捲.  


咪拔很愛這一味, 而且他喜歡將炸酥的雞捲放到湯裡面去泡濕後吃.


這招牌可是每到過年過節, 就一堆人訂購唷!


 


我最愛的蛤仔麵+貢丸.


彰化蛤仔麵的特色就是沒有蛤仔殼.  店家都會幫忙把蛤仔殼先拔除, 只剩下蛤肉.


搭配著大骨+蛤仔熬製的湯頭, 呼~~好好吃唷!!


貢丸則是裡面有包餡的, 不是像新竹貢丸那種.


 


乾麵, 雖然看起來很簡單, 但店裡特製的滷汁讓乾麵味道也很好唷.


 


海鮮湯, 裡面包含蝦子、魷魚、花枝及蚵仔, 味道也不錯.


 


將將將!!  很久沒曝光的咪. 


咪看到滿桌的食物, 就緊盯著不放, 目不轉睛呢. 


 


一臉貪吃樣.


 


咪之聲: 你到底要不要餵我吃?!   ( 這東西對你來說太鹹了, 你就聞聞香味過過癮就好)


 


不想曝光的老闆娘!! 


不知道有沒有覺得她很面熟?!   好像曾出現過?


其實...其實這就是我家啦!!! 兩位是我娘跟阿嬤啦!! 


但我上面寫的真的都是真實想法唷.  雖然從小吃到大, 還是覺得湯頭真的好好喝唷.


我家人在彰化有3家店, 老爸管的第一家店之前"美食玩家"的莎莎有採訪過.


所以我雖然是私心推薦, 但所言都是真心話啦.   推薦給大家.



P.S.  咪拔本來是很討厭吃湯麵的人, 現在也愛蛤仔麵了呢. (應該不是愛屋及烏吧?!  )



 


Where is 阿菊蛤仔麵?


地址: 彰化市永福路18號  (彰化孔廟隔壁)


Tel: 047-2265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ca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