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3.2013

 

離開鞍馬後, 我看時間尚早, 臨時決定去睿山電車會經過的一乘寺站,

因為那裡, 有一間被英國媒體選出的『世界上最棒的書局』之一---惠文社.  

雖然看不太出來, 但我偶而也是會走文青路線的.  

 

 

一乘寺站感覺是個小站, 路上的行人跟車輛都不多, 就連觀光客也很少, 舒服!

 步行約5分鐘, 夢幻書店出現了.

 

很安靜的街道, 竟然藏著一家頗具盛名的書局, 真不簡單.

 



 

 


 


 

書局裡雖然沒有到擁擠的程度, 但對應街上的冷清, 裡面人潮不少.

 


 

 

除了賣書, 也有不少設計感深的小物, 東西都很迷人, 但價格都很驚人.

日文書看不懂, 所以反而花比較多時間欣賞這些設計品, 可惜口袋不夠深, 不然好想敗些回家阿.

 

 

 


 


 

看看下面兩張得照片差別是什麼?   

 


(答案是: 縮腹前<--->後 , 差好多!!   

 

 

沒啥文學氣質的熊先生, 對這裡興致缺缺

 

有沒有很有氣質!!  (迷之音: 明明就只是做做樣子)

 

離開惠文社後, 睿山電車的起始站--出柳町站還有個值得一訪鴨川&下鴨神社.

因為抵達的時間太晚, 下鴨神社已經關門了, 所以我們只有在鴨川停留

與其他鴨川不同的地方是, 這裡可以跳烏龜. 看到照片裡的烏龜石像沒?

 

 

辛勞一天的腳丫子, 我決定下水泡泡腳, 熊先生竟然不願意加入我, 河水冰冰涼涼的, 很舒服說.

 

鴨川旁就可以看到不少老鷹在附近飛翔, 想不到過沒多久我們竟然還遭到老鷹攻擊!!!

 

離開鴨川, 我們在附近隨便晃晃, 意外看到這家排滿人潮.

 

熱愛美食如我們, 馬上加入行列.

 

熊先生在排隊時, 我則一邊觀察人氣商品是什麼, 結果大部分人都是買名代豆餅.

我看到架上有一盒3顆一裝的豆餅, 標價170心裡激動吶喊~~也太便宜了吧!!

於是交代熊先生買一盒.  想不到~~~結果是1顆/170 

 

包裝的很漂亮.

 

打開後, 就是這樣.  雖然一顆份量頗多, 但是要價超過台幣50耶,  嘖嘖嘖....

 

不過這人氣豆餅真的很好吃, 白色麵團口感類似台灣麻糬, 或著一顆顆的豆子,

中間則是包著濃郁卻不甜膩的紅豆泥, 回國後有上網查了一下, 這家果然是名店來著的,

不少推薦文呢! 想不到我們誤打誤撞遇到美食. lucky!!

然而, 就在我們快吃完豆餅的時候, 忽然有一隻老鷹飛快的企圖叼走熊先生手上的食物. 

那當下我們正邊吃邊聊天, 等到魂回來時, 該死的老鷹已經飛得老遠.

不過~~他任務失敗, 食物仍在!      被老鷹攻擊~~好特別的經驗阿!

 

 

準備離開出柳町站前, 回頭再看一眼鴨川, 落日下的鴨川, 真的很美!

 我想晨曦或黃昏時段, 這裡都很值得一遊!!

 

 

arrow
arrow

    braca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