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7.09


 

話說, 這趟台南半日遊,  稱之為台南吃吃喝喝不停歇之旅也不為過. 

12點多一到達『赤崁樓』, (會那麼晚到, 當然都是某人拖拖拉拉造成的),

原本是想先到赤崁樓裡面走走, 但門口大剌剌的"禁止狗狗進入"的標示, (我忘記先確認了...)

所以只好放棄古蹟, 轉戰美食, 來看看大食量的我們倆吃了多少東西吧!

 

 

東巧鴨肉羹

這家是道地台南人推薦的, 就在赤崁樓正對面路口底,

店門口招牌是隻很大的鴨子, 所以很好找唷.


 

價目表跟攤子.


 

 


 

為了後續的美食, 我們只點了一碗鴨肉羹+米血.

鴨肉羹的份量不大, 羹很"勾", 裡面除了鴨肉, 還有蘿蔔跟薑絲,

味道OK.


 

 

米血不會太軟爛, 口感不錯, 我還蠻喜歡的. 不過份量一樣少少的.

 

貪吃的咪眼睛睜大大的看著咪拔吃, 明明出門前已經先餵她吃過罐頭,


還是一副貪吃樣.  跟她的父母同一個樣阿!



表情好像很哀怨的要我餵她似的.


 

武廟肉圓

本來其實我是想去孔廟附近的「福記肉圓」, 但武廟肉圓就在鴨肉羹對面,

且也是身為台南人的咪拔同事介紹的,

所以就改吃這家囉.


 

小小的店面, 座位其實不多, 但生意也很好, (其實這邊每家小吃的生意都很好.)

店裡面就只有賣肉丸唷.



 

 

雖然我從小在以肉圓聞名的彰化長大,

但比起油炸的肉圓, 我其實更愛蒸的,

所以很期待台南的蒸肉圓,

我們點了一份肉圓, 3顆/50元.


 

還附上一碗清湯(真的很清).


 

基本上口味不差, 但我覺得外皮太軟了, 沒有QQ的口感,

不知道是不是蒸太久的關係?!

但裡面的內餡搭配醬汁還不錯, 所以外皮幾乎都是咪拔吃的, 我吃內餡!

下次希望去福記肉圓試試...




咪一樣很嘴殘的直盯著看!!



 

 

 

 

民族意麵老店

這家位於赤崁樓停車廠隔壁的巷子裡的意麵是blog名人--Via
推薦的,

所以我也是滿心期待.

 

店內幾乎座無虛席喔, 名氣真的很大.

 


 

店內菜單! 

我們點了鍋燒意麵、酸辣意麵跟燙青菜.


 


 

咪拔跟咪的等待背景.


 

首先上菜的是青菜, 但一整盤我只吃了兩口...

高麗菜燙太爛了, 而且滷汁味道也不夠, 很不合我的胃口,

離開時剩蠻不少.


 

 

此店必點的鍋燒意麵, 原本是想點魚餃意麵,

但店家推薦鍋燒, 所以就乖乖聽話吧.

湯頭蠻清香的, 麵跟湯頭我都喜歡,

但反而是店家推薦鍋燒麵裡面炸的火鍋料不是很愛,

可能我本身就不愛泡軟的麵衣吧.

魚餃應該比較合我口味.




 

咪拔的酸辣意麵, 我只喝了兩口湯, 味道還OK.

但咪拔認為很普通(很挑剔的人).


 

不過這家店的服務態度真的很好,

店員都好有禮貌跟友善,

所以我還是會想去吃魚餃意麵的.

 

 

松村燻之味

常搭統聯客運的我, 總會看到車上介紹台南觀光護照時,

會推薦這家店, 可能是這樣長期被洗腦,

刻版印象就是『松村滷味很好吃』,

所以這次也是目標之一.

 

松村有3家店面, 赤崁樓斜對面就有一家,

店裡面沒看到可以試吃,

所以我直接拿了一包辣味雞腳、原味雞腳、原味雞翅、跟原味鴨翅,

因為待會前往安平路上就可以享用.


 

 

這家的店面照片只有拍一張,

原本打算在車上補拍購買的成品照片,

但第一個試吃的雞翅卻讓我們大失所望!

雞翅的味道一整個很"死鹹", 吃完一隻後, 留在嘴巴的感覺很不舒服,

需要喝大量的水去沖掉鹹膩感.

也因此, 連照片都懶的拍了.

 

另外, 他們的包裝是普通的塑膠袋, 也沒有冷藏就直接放在櫃子上,

跟另外一家有名的西井村滷味比起來, 就顯得比較沒質感.

 

不過隔天吃了辣味雞腳, 就沒有像雞翅那麼鹹膩的口感, 味道還OK.

最讓我們喜愛的則是鴨翅, 鹹度剛好, 很好吃.

所以只能說, 雞翅是大地雷吧!!

以後如果再去購買, 應該只會買鴨翅囉.

 


陳家蚵捲


我想我們咪家兩個大人真的都比較挑嘴,


鼎鼎大名的周氏蝦捲, 我們覺得炸得太軟, 並不喜愛.


所以這次想試試另一家離安平古堡很近的陳家蚵捲.

 


 


 

不用說, 這種名店永遠都不缺排隊的人潮.


 

因為這中間我們倆又各喝了一杯咖啡及兩角銀的冬瓜牛奶(好好喝唷!!),

肚子飽到不行, 所以完全沒有戰鬥力了, 只點了一份蝦捲.

看到咪拔端來的蝦捲, 我眼睛為之一亮: 因為酥脆度看起來不錯.

果然, 一入口就是很酥脆的口感, 跟周氏的不太一樣.

好吃!!


 

不過都沒有人認為這樣小小兩條蝦捲要價45元很驚人嗎?

呼~~我個人真的覺得「也太高貴了吧」!!

 


 

逛完安平老街, 肚子還是飽飽的,

本來計畫接著去花園夜市吃陳記港式魚蛋、阿美芭樂、

小上海香酥雞、洪記烤小捲、及友愛鹹酥雞,

但因為上次去吃的蚵仔煎及碳烤雞排都不好吃,

咪拔興致缺缺, (阿~~我好想吃魚蛋阿!!)

逛了一下午, 咪也滿臉倦容,

於是陸續又買了咪拔愛的鹹酸甜、

西井村滷味之雞腳、雞胗及雞翅(雞腳跟雞翅都勝過松村)、

依蕾特的芒果布丁、焦糖布蕾後

(之前吃過一次, 覺得還好!  但這次買的兩種口味都超級好吃的啦!),

然後早早打到回府.

 

 

----------------------------------------------------------------分隔線---------------------------------------------------------------

這次的遺珠之憾, 下次首要目標!!


1. 松香餅舖 (肉包店)   地址:  台南市北區成功路146號 

   電話:  06-2231566


   營業時間:  am:0700至賣完為止(中午12點前) <--這種那麼早就收店的時間,

   根據咪拔的"蛇功", 一輩子都吃不到阿!!

2. 花園夜市 (陳記港式魚蛋、阿美芭樂、小上海香酥雞、洪記烤小捲、戀莎威瑪、友愛鹹酥雞)

    地址: 和緯路三段v.s.海安路三段

3. 福記肉圓: 府前路一段 (孔廟附近、忠義國小對面)

 

 


關於「兩角銀冬瓜茶」, 可以看其他人分享.
我本身很討厭喝冬瓜茶, 只是幫咪拔買, 所以完全沒想拍照的fu,

但這家店的冬瓜牛奶真的很深得我心,

冬瓜跟牛奶口味超搭的!

本來回程想再買一杯回家喝, 順便拍照,

但不小心開過頭了, 所以下次去台南, 這家也是必訪之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ca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