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道拉麵>


這是讀書時後的記憶味道, 算是私心分享. 


可是也真的是很好吃啦


 


這家店很屌, 雖然是寫拉麵店, 但拉麵只限晚上供應!!


因為"人手不足", 中午趕不急做拉麵湯頭  (湯頭通常都要熬很久ㄇㄟ).


還好, 我甲意的是他們的"ㄉㄨㄥˋ"飯 (打不出那個字耶  ).



 


店面其實有點台式. 


 


簡單的店裡裝璜, 飯類沒有提供湯, 但有免費紅茶喝到飽.


還蠻好喝的.


 


鐵道的菜單, 就只賣這幾樣餐點, 簡單, 而且以份量來說, 算便宜喔.


 


因為豐盛的早餐, 本來只要點一份一起吃,


但我是要吃勝ㄉㄨㄥˋ, 咪拔卻點了咖哩豬排; 所以我又多點一份. (一定要吃到 )


咖哩豬排也好吃, 本來說肚子不餓的咪拔全部吃光光.


不過照片紅色的竟然是鑫鑫腸, 有點不搭.   這碗100大洋.


 


我愛的勝"ㄉㄨㄥˋ"!!   豬排蓋的滿滿滿咧. 看的我口水直流.   


這一碗只要80元.


 


其實比起豬排, 更讓我想念的是那蛋汁.


以前蛋汁是直接放在豬排上, 不知為何改了.


我比較喜歡以前的樣子, 豬排炸的酥酥的, 然後覆蓋著香滑的蛋汁, 好美味說!


 


單吃豬排很酥, 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濕滑的口感.


 






 


 


<金湯咖啡>


這是柚子主人小羅推薦的咖啡店.


花蓮的正午實在太熱了, 但check in時間又還沒到, 所以就躲到咖啡館涼快囉.


 


店前面的戶外空間, 太熱了, 所以這裡冷清清的.



 


書很多的咖啡廳, 可以讓人悠閒的看書渡午後. (也有寬頻可以上網唷)


 


生意很好, 全部都客滿呢.


 


吧台也有位子, 可以偷學煮咖啡技巧.


 


點了兩杯咖啡: 拿鐵+今日特選咖啡(應該是吧?!)


拿鐵120大洋, 味道還OK, 沒特別印象.


今日咖啡80大洋(熱的只要60元), 很...酸!!   (隔壁桌也這樣說喔..)


我不是很愛, 但好像每天的口味不一樣吧.



 


咪拔一坐下來就開始很認真看書,


我一直沒注意他在看啥, 結果...竟然是漫畫書啦!!


 


咪在這咖啡廳睡了個舒服的午覺 (累的是我, 因為她睡在我腿上, 害我不能亂動 ).


 


上洗手間時, 發現這家店還有後花園耶.


佈置的還蠻不錯的, 沒有太陽的傍晚坐在這邊喝咖啡應該有愜意.



 



 


天空好藍, 隨便拍花就覺得好美. 


 


再一張.



 


<戴記扁食>


我其實不愛扁食, 但很多人推荐戴記, 所以就來吃看看.


看到這招牌, 我大笑好久...戴記扁食"有限公司"!!


好像貿易公司阿!  事業有那麼大就對了  好妙!!


 


絡繹不絕的人潮阿!  讓我滿心期待...



 


這樣一碗, 60元.  這價位在扁食界應該算非常貴吧!!



 


恩, 湯的味道很清淡, 扁食的味道沒特別印象耶.  咪拔說沒有花蓮香扁食好吃.


我只能說: 我還是不喜歡吃這一味(個人喜好問題啦).





 


<鄧胖子餃子館>


提前來花蓮比賽壘球的咪拔, 説經過這家店幾次都客滿,


所以我們也來試看看.


 


店面維持的很乾淨喔.  加分.


 


店裡賣的食物, 以餃子跟牛肉麵為主, 價位還蠻合理的.


 


小菜只要20/盤, 選擇性蠻多的.


 


因為還有其他店家想嘗試, 所以我們只拿了一盤小菜.


這是蒜味四季豆(白白的就是蒜頭),  蒜頭不嗆鼻且跟四季豆很搭, 我很愛.



 


10顆韭菜水餃, 這家店生意真的很好, 我們一進店裡, 老闆把上說只剩韭菜水餃.


水餃皮不會太爛, 搭配特調的醬汁, 蠻好吃的.


 


小碗酸辣湯.  一端來有嚇到, 因為好大一碗阿!!


本來以為店家給大碗的, 想不到是小的.  只要25元呢!  超划算啦.


這是家直得推薦的小吃店喔. 


 


<提拉米蘇>


這家名聲很大, 而且到處都有分店.


想當初(很愛回憶的我)...它不過是菜市場裡小...小....小......的攤位耶.


真的是賺很大啦!! 不過我也是唸書的時候就愛他們的提拉米蘇.


 


店裡面也是到處是人.


 


店裡有提供單片及整合的販售, 口味很多種.



 


因為晚餐吃太飽啦 ,  我只挑了原味跟芒果提拉米蘇.




 


其實裡面有提供實用空間, 但因為禁止帶狗, 所以我們就帶到公園裡享用了.


原味吃起來好綿好軟,  好好吃喔!  我超enjoy的啦. 


以只有賣蛋糕的店, 這真是非常豪華阿.


行銷方式及口味都做得很好, 難怪它那麼成功.




 


Where is 鐵道拉麵?


地址: 花蓮市建國路一段94號


 


Where is 金湯咖啡?


地址: 花蓮市中山路431號


 


Where is 戴記扁食?


地址: 花蓮市自由路21號


 


Where is 鄧胖子餃子館?


地址: 花蓮市中正路159號


 


Where is 提拉米蘇?


地址: 花蓮市中原路73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ca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