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 & 5.6, 2012


 


今年5月份, 幾乎周周都有事情, 忙碌的咧, 只好提前慶祝母親節!


順便幫才相隔一天生日的熊先生慶祝, 真是一箭雙鵰、一石二鳥阿!!


 


彰化能慶祝的餐廳不多, 大多數人不是挑西堤就是選陶板屋,


要是沒有提早一個月訂位, 根本搶不到. 


不過我也想變化一下, 所以挑了一家評論還不差的無菜單日本料理,


希望兩位主角可以滿意! 


 


位於小巷內的"櫻三日式料理", 外觀很像比較高級的家庭式餐廳.



店內的陳設還蠻簡雅.


一樓只有吧台約8個座位, 我們今天就被安排在吧台享用.


 


這天有個小跟班, 妹妹還在工作, 所以只好帶她出來跟我們一起享用美食.


雖然才10個多月, 但除了肉類, 他們已經什麼都拿給她吃了. 



 


我阿母有了這寶貝孫, 很明顯的對我的愛有少一點.  (<--竟然跟小孩子吃醋  哈)


 


櫻三有三種不同價位的套餐, $600, $800, $1,000,


本來事先說好是三種價格各一個, 但不知道為什麼點餐的時候, 我卻點了$600兩客, $1,000一客.


熊先生還因為不能吃到$800小小抱怨了一下...


 


 


首先, 這是$600的沙拉,  簡單但新鮮的蔬菜搭配清爽和風醬, 味道還不錯.


 


沙拉一端上來, 阿母就迫不期待的開動, 因此沒拍到照片, 但是她的用料高級, 印象中更美味.


 


接著是我的生魚片, 因為我只敢吃鮭魚, 所以有交待魚類提供鮭魚就好,


山葵是新鮮現磨, 順口不嗆辣; 鮭魚幾乎入口即化, 牡丹蝦也很鮮甜,


但透抽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它的口感. 


整體來說, 我覺得生魚片表現頗出色, 但熊先生卻說他覺得不夠新鮮...



 


$1000的生魚片種類更多,  根據阿母的說法: 好吃.


 


干貝燴粉絲, 粉絲吸飽了干貝的鮮味, 好吃.


 


阿母的明蝦墨魚麵, 蝦肉非常非常的扎實, 沒有太多的調味,


所以能充分吃到蝦子的甜味, 我們對它讚不絕口!



 


蝦丸燴杏胞菇, 印象不是很深刻...


 


因為目光全被我阿母這片烤深海龍魚 (應該是吧)給吸引了...


魚肉十分紮實, 不是走軟嫩路線, 所以口感更加鮮明, 魚皮烤的焦脆, 淋上檸檬後,


味道很迷人.



 


烤咖哩雞肉, 肉質很軟嫩, 還有我很愛的黑豆, 好吃.


 


阿母的澳洲小牛羔, 搭配紅酒梨子(?)跟乳酪, 這道就沒有受到我們的青睞,


牛肉雖然很軟, 但表現並不出色.



 


$600的鮭魚卵魚鬆飯,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魚鬆, 鮭魚卵好吃, 但魚鬆飯我打槍.


阿母的餐點是2貫炙壽司, 我只用餘眼瞄過就被秒殺, 其中ㄧ貫是海膽壽司, 看起來超美味.


我娘說很好吃.  (熊先生則在旁邊流口水...因為他最愛壽司了  )



 


蜆味很重的蒜頭蜆湯, 料很實在, 但~~就像在喝蜆精的感覺. (兩種價位都是同樣湯品)




 


據說是"招待"的小菜, 龍鬚菜配土豆, 土豆是脆口的, 龍鬚菜過份清爽,


我只吃了一口就推給熊先生...


 


最後送上水果.


 


吃飯期間, 跟著我們一直吃不停、卻也一直動不停的臭小孩...


終於體會到父母無法安心吃飯的辛苦與無奈了.  還好她只是過動, 沒有哭鬧. 哈


 


吧台的師傅會很熱心的找話題, 試圖跟我們打成一片. (因為後來只剩下我們一桌)


還主動說要幫我們拍照, 並不是走酷師傅路線, 很加分!! 


 


想跟阿母拍照, 結果熊先生怎麼拍怎麼失敗, 沒有成功的.



 


這小傢伙深受熊先生喜愛, 他甚至主動在先吃完餐點後負起照顧她的責任.


是因為這小孩只要看到姨丈就會送出笑容, 而且很喜歡給姨丈抱.


完全收買了姨丈的心阿!! 


 


基本上, 我們都有點後悔點$600的餐點, 因為有比較,


因此沒有物超所值的fu, (竟然連一貫炙壽司都沒有  )   下次希望試試$800囉!


 


 


在此也再次祝福兩位主角  母親節快樂!     生日快樂!!


 


 


 


--------------------------------------------------------------分隔線--------------------------------------------------------------


 


生日當天其實我還是很有心的訂了老梗--王品, 想幫熊先生慶生,


順便帶他去挑禮物, 但是老大他說要減肥, 所以用很簡單的義大利麵就打發了



這是我們兩都很喜歡的店--台中的書報館,  已經來過很多次囉.


 


雖然嘴上喊著要減肥, 但這傢伙還是點了套餐.


 


茄汁雞肉義大利麵, 長相普通, 但是味道很好.


 


我的蒜味義大利麵, 雖然交待點餐人員只要小辣, 但辣度還是讓我難以消受,


還好後來挑掉辣椒後好很多, 基本上微辣時的口感很好吃! 


份量非常多, 但我還是整盤吃光光.  哈哈


 


不管是套餐還是簡餐, 都有附上飯後飲料,


我的綠茶 & 熊先生的漂浮冰咖啡都很好喝! CP值極高!!


 


餐後, 我先拿出卡片祝福熊先生, 這傢伙看卡片的表情很凝重. (是怎樣!)


 


而且密密麻麻的文字, 他大概只花了30秒就讀完, 一整個很敷衍.



 


連要求他拿著卡片拍照都很不樂意, 


不知道又在上演哪一齣白目戲碼.



 


忘了打馬賽克, 37好明顯喔!! 哈哈哈~~


 



 


 


看卡片時的態度很差, 但後來挑到喜歡的球鞋禮物, 可是一整個笑容滿面咧!  現實鬼!


 


但是我很大氣,


還是誠心祝福我的白目老公, 身體一年比一年健康!!


所有病痛都散去, 萬事順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ca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