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2.2013


 


第一晚的京都夜宿是個惡夢!!


為了一圓熊先生想體驗日本民宿的心願, 在京都的3晚我訂了『樂座』這家民宿,


以往不管是國內或國外旅遊, 熊先生跟我都會自備耳塞, 因為我們都是怕吵難入睡一族,


誰知道這次好死不死兩個人都忘了帶!都忘了帶! 都忘了帶!!



當天晚上有3位櫻花妹在交誼廳聊天聊好晚, 我們被吵得很難入睡,


民宿的枕頭高度又只有0.5mm, 扁到沒有存在感, 真是雪上加很多霜阿!!


一整晚斷斷續續入睡, 雖然累暴了(前一晚為了清晨搭機也沒睡好), 卻在約5點醒來就再也睡不著,


決定自己出門去探險!


 


一掃前天大雨陰霾, 這天的清晨, 雖然氣溫頗低, 卻美好的讓人細胞都活了起來.



 


鴨川在晨曦照耀下, 好迷人喔!


 


很享受的慢慢探索京都中...


 


鴨川繞了一圈, 我慢慢往民宿的另一方向走, 意外看到建仁寺大門已開, 不過都沒人呢.


 


只要有寺廟, 就有滿滿的繪馬.


 


極幽靜的寺廟, 一圈晃下來只遇到2個人.


 


屋頂上的設計跟繪馬的圖案一樣耶(這是神還是怪物阿?!


 


耀眼卻不炙熱的陽光啟開了第二天值得令人期待的旅程.


 


而且接下來的5天, 都是這般美好天氣迎接我們唷.




 


慢慢散步、慢慢晃離建仁寺, 發現在附近的另一間小寺廟, 是膜拜豬神耶.


只是這豬神的獠牙很嚇人.


 


但下方卻放了一堆小小豬, 超可愛的啦!


熊先生看過照片後猜想這豬神會不會是類似我們的註生娘娘, 讓人祈福可以早生貴子?!


 


大家都說京都的治安很好, 所以我自己在外面晃了近兩個小時, 其實頗自在,


沒有閃過會不會遇到壞人的念頭, 而且能體驗京都的清晨真的很棒耶!


這時真不知是否該感謝民宿讓我睡不好, 賺到了這美好?!


不過兩天後我才知道原來八板神社跟清水寺也在不遠的地方, 很遺憾沒看到清晨的清水寺耶~~


 


8點回民宿, 準備吵醒熊先生, 第二天啟程囉!!


(結果那3個櫻花妹, 我回民宿時, 已經又在房間內大聲聊天吵鬧, 都沒顧慮的其他人 ,


然後第二天早上又換台灣人吵.....唉唉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ca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