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1.2013


 


離開宇治前往稻荷, 一樣也是搭JR, 只距離五站, 很快就到了.


好消息是: 這時候雨已經停囉  



 


一出站就看到伏見稻荷大社跟鮮紅色的鳥居, 可能因為天候不佳, 遊客不多.


 


據說「稻荷」在日文是狐狸的意思,所以在這座寺廟裡處處可見不同動作的狐仙像,


日本農民認為狐仙是人神尖的使者, 可以保佑五穀豐收, 風調雨順.



 




 


裝模作樣假祈禱的背影


 


來到日本寺廟, 要學會參拜前要先”淨手”:先洗左手、再換洗右手,然後再由左手捧水漱口.


入境隨俗是一定要得啦.


 


伏見稻荷大社, 最有名的就是這些千本鳥居了! 因為藝妓回憶錄有在此地取景啦~~


每一座鳥居都是人民或公司捐贈的, 所以其中一面會有捐贈的日期及名稱


 


另一面則是單純的只有"奉。納"兩字.


這些鳥居可是一路沿著山路直到山頂喔, 所以才被叫做千本鳥居, 聽說來回一趟也要幾個小時,


四點多才抵達的我們只走了小小一段就回程了, 因為天候不佳走在綿延的鳥居裡, 總覺得陰森森的...



 


甜蜜照還是要來一下.



這裡是本殿, 也是可以祈福的地方, 不知道是已經累了還是怎樣,


我們只是默默的經過, 沒有多停留....印象模糊.


 


主殿前的繪馬(類似祈福卡)就是鳥居的造型, 在網路上還有看到狐仙的繪馬,


可是我們沒看到耶...


 


本日最後一站是東福寺, 跟稻荷只有一站的距離, 但東福寺只開放到16:00,


離開稻荷時已經超過5點, 本來還猶豫要不要去, 不過反正車子有經過, 決定去外面晃晃也好.


只是沒想到從JR東福寺站走到寺廟, 大概需要10來分鐘, 有點小遠,


經過宇治跟稻荷的洗禮, 加上我穿得鞋子不耐走, 我的腳已經唉唉叫了. 


不過從外圍看東福寺裡的景緻, 好幽靜、好美阿阿阿!!!


熊先生跟我都好喜歡, 非常後悔無緣參觀~~


 


這裡是本次旅遊的第一個遺憾點, 希望以後有機會來囉.


 


繞了一圈準備回車站, 熊先生很好奇這是住家還是寺廟, 偷偷摸摸往內瞧...


 


帶著遺憾, 我們揮揮手跟東福寺說拜拜囉.


 


 


接著就準備回京都站拿行李, 然後前往民宿check in囉.


其實行程表裡我都已經查好如何『搭公車』前往民宿,


結果在京都站看錯地圖, 自認聰明的以為搭JR線也可以抵達, 還可以省下公車錢,


結果...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冤枉又走了好多路, 累死我們了  


 


Check in後, 累到本來連晚餐都懶得出門吃,


但肚子不爭氣的叫不停, 於是, 在民宿附近隨便找了家店就進去了:


主要是因為這家有我愛得鰻魚飯啦!! 


 


烤得香孜孜的鰻魚看起來好誘人, 味道也真的棒, 不過鰻魚下的米飯大概只有0.5mm高吧,


薄薄一層, 吃完一點飽足感也沒有...不過這樣就花了1200丹.


 


隨餐只附了少少的兩碟漬物.


 


 


這是熊先生點的, 我已經想不起來是什麼了, 只記得味道還ok.




 


不知道是前晚沒睡好, 還是穿的鞋子不適合走長程,


總之, 在日本的這幾天, 我幾乎天天晚上倒床就睡...


這天吃完飯洗好澡, 其實也才當地時間約10點半, 我就已經昏迷過去了


真是深身體會到好鞋子的重要阿!! (掯~~Nike鞋子竟然那麼不耐走!!)


 


The first day~~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ca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