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26


 


對於視吃為人生要點的我來說, 不管去哪裡, 美食永遠比美景吸引.


因此在找旅遊資料時, 我一定會把美食資料擺第一位!


抵達民宿前, 我已經被沿路的小攤販吸引, 無奈手上行李一堆, 無法放肆,


所以在直奔第一天的景點前, 當然還是要先吃一下此地必吃推薦第一名: 炒麵.


 


這位小姐頭上那朵三八阿花很搶戲, 讓我不自覺的被吸引過去.


泰國小攤販很妙, 5個中會有2個頭上喜歡別著誇張飾品, 我還看到賣水果的頭上放了一顆芒果.


笑翻我了.


總之, 我點了一個雞肉炒麵.


 


看到前面各式各樣的麵沒? 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麵條, 及任選雞肉、海鮮、跟牛肉,


或是只要炒麵加蛋也ok.



 


這就樣, 看起來很不怎樣的炒麵很快速的完成了!  一盤加蛋好像35B吧(?)


基本上份量不大, 我一個人應該可以吃2盤吧. 


攤子前面有不少醬料像魚露, 辣椒等可以自己添加, 我只加了辣椒提味.



 


等待時, 我也很三八的跟三八姐拍照.



 


不愧是必吃美食, 隨便挑一攤都美味到極點. 



 


連挑食的熊先生都不顧形象(其實他根本不在乎形象)的在路上大口吃麵.  滿意極囉.


這盤CP值霹靂高的炒麵可以排在我們兩在泰國吃的美食中, 很前幾名喔.


 


結束大皇宮&臥佛寺行程後, 我們沿路找了好久, 才有嘟嘟願意用"合理的價格"載我們,


但想不到, 他竟然在某個不知名的路口就要求我們下車......  堅持不再前進.


這時候就真的覺得語言不通真是麻煩極了, 莫名其妙被丟在路邊有點擔心,


還好問了路人, 大概步行10分鐘就可以抵達考山路.


 


不過意外收穫就是發現了這家麵店,


不是很乾淨的外觀讓人有點卻步, 但小小店面人還不少, 而且熊老大肚子餓了,


沒力氣繼續前進, 所以『老闆, 來碗湯麵!』 (最好中文他會懂!!


 


雖然太陽已經下山, 但熱度還是很驚人, 可是這湯麵太吸引人了, 就算飆汗也要吃阿! 


這碗在台灣應該會取名為餛飩肉片麵吧.  價格好像也是35B!



 


清淡的湯頭搭配口感還不錯的麵條.  好吃!



 


考山區雖然小吃美食很多, 但我還是找了一間眾人推薦的餐廳,


想說當天晚上吃好一點的泰國菜. 


這家"Tom Yum Kung"名氣頗大, 是我在網路上唯一找到的推薦餐廳. 所以非常期待.


 


位於小巷弄的Tom Yum Kung, 即使有地圖我們也找了好久,


大家都說在這家True coffee隔壁, 問題是True coffee也在小巷子阿阿阿阿~~~



 


不過, 老樣子, 路長在嘴上, 問人就一定找得到.


餐廳是開放式戶外座位, 空地上有人表演泰國傳統舞蹈.


 


就是這種帶著嚇人面具跳舞傳統舞蹈.


裡面燈光昏暗, 要有清楚照片非常困難....


 


還沒點餐, 我就迫不期待找了個不忙的舞者拍照.


 


雖然看不太懂, 但還是覺得蠻新鮮有趣


 


不過吃才是重點!迅速點完餐, 滿心期待著.


這是金乾蝦餅, 泰國當地其實沒有月亮蝦餅, 只有這種, 所以熊先生想試試.


味道有點忘記了, 但是沒有台灣的月亮蝦餅好吃.


 


奶油綠咖哩雞肉, 點餐時千交待萬囑咐: Mei ao pai!! (泰語: 不要辣)


結果, 辣到我噴火火火火~~~! 


 


來Tom Yum Kung當然一定要點冬宴共--泰式海鮮酸辣湯,


雖然一樣有交待, 但一樣辣到讓我翻肚的一道湯品...



另外點了兩碗白飯跟青菜, 跟這杯忘了名字的雞尾酒,


這餐下來, 我真的只有"辣, 辣到不行"的記憶, 味道~~一點也無法評論,


其實我是能吃辣的人, 但這真是超出我可接受的範圍,


這樣一餐下來, 花了約1000B, 其實不算便宜, 而且也沒有美味的感覺.


我個人其實是不推薦啦!!!!


 


用餐前的開心合照.


 


後餐後, 看我辣到說不出話....


只能說: 好後悔沒在路邊攤當大爺....1000B可以吃多少好吃到連舌頭都想吞的炒麵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ca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