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8.2011


離開了布拉格, 一直有旅途已經結束的感覺,


後來才驚覺其實還有一天半的行程耶!! 


不過現在回頭看, 我比較希望可以安排多一天停留在布拉格, 或是提早一天去維也納逛逛.


因為後面的行程我個人覺得還好啦~~


 


離開布拉格後, 驅車直達人骨教堂, 名字聽起來很聳動,


但教堂裡其實真的很聳動!! 


 


據說, 13世紀時,參加十字軍東征的戰士從耶路撒冷帶回泥土並撒在教堂外面的墓地上,


這裡的墓園因此被視為熱門的埋葬地點,後歷經大瘟疫死亡人數遽增,墓園湧入數萬多個墳墓,


最後卻成了葬骨場後來出現了木匠雕刻師瑞特,他使用墓地的人骨,


據估計大約用了四萬人的骨頭製作教堂內的各種聖物


14世紀時,這座原名為「聖人教堂」,因為內部使用大量人骨作為教堂裝飾,


「人骨教堂」之名不脛而走,名聞遐邇



 


 


一下車就看到路邊的枯顱標誌.



 


參觀教堂是需要門票的, 旅費有包含票價, 所以不知道要多少錢耶.


教堂外觀很美, 一點也感覺不出裡面有數萬根人骨....


 


這教堂的建築跟之前看得不太一樣, 比較樸實, 非華麗風.


喜歡這種感覺~~


然後, 一入教堂內~~~


好了! 其實我很膽小, 說真的~~有點害怕, 沒辦法很單純的以藝術眼光看待.


但是還是有盡量說服自己帶著尊重的心情, 就沒有什麼好怕的! 


不過真的有團員沒有入內參觀, 不知道是不是也是因為害怕~~~~


這是藝術~~~這是藝術~~~~~這是藝術~~~~~~~~~


 


能用人骨排列出各種裝飾, 其實也很厲害.




在耶穌前, 我想這些人骨的靈魂都可以得到救贖...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 在這教堂裡的人像照, 90%以上都蠻模糊的,


該不會是因為我下意識害怕到手發抖吧?! 


 


為了配合這邊的氣氛, 我們拍了不少比較陰森的照片, 現在看起來覺得當時真是瘋了...


 


人骨教堂範圍不大, 若沒有藝術氣息的人, 可能很快就看完了,


我就是那種人!   


這株長在屋頂上孤獨的小黃花比較吸引我.


 


然後買隻冰淇淋吃, 但教堂前的這家雜貨店的冰淇淋真的很不美味,


本來以為是口味挑選錯誤, 又買了第二隻, 還是難吃!  不推薦啦!


 


離開教堂, 我們接著參觀庫塔荷拉小鎮, 它也是聯合國列入人類文化資產之一的城鎮喔.


 


熊先生的表情好憋~~哈!



在捷克看到的花店都很小巧迷人.


在路邊看到一個好玩的招牌, 伯伯看到我在拍照,


主動出來教我應該怎麼擺姿勢, 好親切的阿伯! 




 


午餐就在小鎮裡的某家餐廳用餐, 味道還不錯, 不過裡面兩團都是台灣人(競爭者喜鴻v.s.加利利, 哈),


應該專做觀光客生意吧!


 


阿伯擺了不少關於台灣的報紙報導, 兼賣郵票, 也是在賺觀光客的錢.


導遊豹哥問有沒有人要買郵票, 我看阿伯年紀大, 舉手要買一份,


結果只有我捧場, 於是豹哥很大方的說要送我!    (一整個有賺到了的fu)


 


不過在路上看到麥當勞, 我有去買了一份草莓醬冰淇淋回請導遊唷.


捷克麥當勞的冰淇淋好貴, 草莓醬超甜, 個人比較喜歡路邊的好吃冰淇淋店.


 


這天拉車拉的比較遠, 抵達飯店已經下午4點多, 放下行李, 有約半小時可以自由活動.


我們在飯店旁的路上看到地上塗鴉, 熊先生的手勢=我是豬!!


有自知之明, 很好!  (因為豬先生超會睡的)


 


熊先生很認真聽導遊介紹當地歷史跟景點.



 


當天的第四次冰淇淋, 豹哥招待的. 


這家老闆很可愛, 會上演像台灣夜市賣土耳其冰淇淋, 把冰淇淋倒著放的戲碼. 


 


很不幸的, 有一隻冰淇淋活生生得掉到地上, 逗得大家樂不可支.


於是搶著跟老闆合照.  


 


晚餐, 地窖餐廳又一發!


 


用餐氛圍很好, 但是如果沒用閃光燈,


照片就是一片暗!這種地方真的很適合情人約會~~感覺就很羅曼蒂克!




 


結果在這麼羅曼蒂克的地方,  熊先生卻愛上演恐怖陰森的戲碼...


 


老實說已經想不起來好不好吃了~~


 


留下到此一遊, 這是捷克的最後一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ca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