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2~14/2011


 


日子過得爽吱吱的熊先生, 11月中有6天去花蓮參加球賽,


美其名是籃球比賽, 其實根本是假比賽之名, 行吃喝玩樂之實!!


(參加比賽可以去住了遠雄飯店、外觀醜不拉機的翰品酒店,


還給我去吃了本來想去的龍蝦餐廳, 更別提其他餐廳!! 我的龍蝦阿~~~)


 


眼紅的我當然不甘寂寞, 要求提前3天出發, 先來個甜蜜蜜花蓮遊.


 


 


美中不足的是, 這3天的天候不佳, 散仙的我又忘記帶到景點美食的資料,


只好隨性(隨便?)的漫無目的亂晃.


 


抵達時, 天空灰濛濛的, 仿佛隨時都可能傾盆大雨. 


先來吃飯吧!!  可惜口袋名單沒帶, 只能憑印象尋找.


這家『暹邏。泰食』, 不少人推薦, 剛好路過看到, 所以決定在這裡用餐.



 


玻璃上密密麻麻的菜單, 頗具特色.


 


不確定是否真如大家推薦那麼好吃, 我們很保守的指點了4樣菜.


泰國菜必點的月亮蝦餅, 印象不深.   


 


海鮮酸辣板條, 味道還OK, 但是~~太辣啦!!! 吃得我ㄧ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涼拌青木瓜絲, 木瓜不夠脆口, 個人覺得不優.



 


椰汁咖哩雞飯, 不難吃, 但就是不像道地泰食, 反而比較像雞肉燴飯.



 


熊先生等食物的101號表情.


這家店單價不高, 所以只能說不要期望太高比較不會失望. 


 


 


吃完飯後, 距離check in 還有3個小時, 我們決定冒險到七星潭走走.


ㄧ抵達, 果然天空飄著絲絲細雨, 不過仍不少情侶、年輕學生、釣客在海灘上逗留,


為了表示我們也是很guts, 當然也要不顧一切往海灘去囉.


 


熊先生為了球賽減肥快4公斤, 肚子明顯小很多,


不過在花蓮待了9天, 餐餐吃香喝辣, 結束球賽後那些肉又回來了.  


 


風大浪大的海邊, 讓人一整個很狼狽.


 


蠢熊被我逼著躺在上面裝睡.



 


回程前順便去柴魚博物館逛逛,


裡面有熊先生最愛的水族館, 奇奇怪怪的魚他最有興趣, 而且也有不少柴魚產品可以試吃.


他看魚我試吃, 摸蛤兼洗褲.   (照片卻沒拍半張  @__@)


 


 


回程路過花中榕樹下臭豆腐, 門庭若市阿!!


熊先生甚感興趣的點了一份.


 


軟趴趴的臭豆腐, ㄧ點也沒有外酥內嫩的口感.


『怎麼生意會那麼好?!』 不禁納悶...


 


這家千百人推荐過的炸彈蔥油餅, 我ㄧ直沒有口福享用,


這次說什麼也要排除萬難, 遠遠巷子口就看到擠滿人, 果然人氣滿滿!!


 


等待的時間實在太久了, 我趁機很認真的研究了一下炸蛋蔥油餅的作法,


首先, 先下桿開的蔥油餅皮, 炸了約10秒; 接著, 下蛋.


 


手法俐落的工作人員在蛋下油鍋約10秒, 很快的將餅皮與蛋夾在一塊.


 


接著炸到酥脆後就起鍋了!!  整個過程快的令人吒舌.


 


我猜想醬料是致勝關鍵, 不過分死鹹才能襯托出蔥油餅的好味道.


 


別人都是10片、5片的買, 我們很小家子氣的只買了1片,


但是等了快半個小時!!   若用時間就是金錢來評估, 這片蔥油餅價值不斐捏!!


 


剛起鍋的炸物, 只要夠酥脆, 醬料ok, 基本上味道都不會太差,


炸彈蔥油餅厲害的地方是讓人讚不絕口的蛋黃液,


果然整體口感很銷魂!! 


 


明明剛吃完一份"炸"臭豆腐的熊先生說這太油膩了, 他不吃,


所以整份炸蛋都進了我的肚子, 好好吃阿!! 



不過這種罪惡美食, 真的久久久久吃ㄧ次就好!


P.S. 其實我發現店家的炸油顏色很黑, 好像沒有天天換油. 好像啦~~


 


 


陰雨濛濛的天氣, 真的哪兒也不能去, 到民宿小憩後,


我們只好靠吃吃喝喝來排解苦悶!


隨便亂晃又發現口袋名單的美食: 順富裕!  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阿!! 


 


店面不小的順富裕生意非常好, 我們等了一下才有位子.


先來一盤小菜: 涼拌梅子苦瓜.  酸酸苦苦的, 味道還不錯


 


這種食物是熊先生的菜, 瞧他吃得多專注.


 


手工麵很多人推薦, 我們點了一盤雞肉炒麵.


剛端上桌, 覺得看起來很普通;


但是手工麵才有Q勁在師傅的巧手下, 完美的呈現,


看似清淡的醬汁其實鹹度剛好, 很好吃捏. 


 


蛤仔湯則中規中矩.





濕答答的夜晚, 花蓮能去的地方實在屈指可數, 考慮到晚上只能守著電視吃著宵夜,


所以在順富裕只點了3道菜, 稍晚又外出買了誘人的鹹酥雞配電視. 


 


漫無目的的吃吃喝喝, 真的是這趟花蓮之旅最大的收穫阿!!


 





~~~~續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ca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