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照片時才發現:這15天的旅程中,竟然有2天是完全沒照片!! 那ㄟ安捏??!!


 


 


其中一天就是3.24...隱約記得那天從Graymouth搭車到Franz Josef,本來想參加當日下午的Heli-hike: 直升機冰河健行 。可惜天候欠佳,直升機不能飛,得等隔天一早看天氣吃飯。不過,大概這天大家心裡還因為前天發生的事情有芥蒂,所以也懶得拍照了吧!


 


Anyway~~, 3.25早上七點多,我依舊被進進出出的室友們吵到睡不著,乾脆起床沖個澡讓自己的精神好一點。透過窗戶往外看,我的臉色更暗沉了:天氣好陰暗阿! 如果天氣不好,72希望多在這邊等一天,畢竟 冰河不是任何地方都看得到,而且因為溫室效應,以後想看也不一定有機會,所以這機會是非常難得的。我就這樣帶著一顆忐忑的心洗澡吃早餐...


 


還好,可愛的太陽公公在9點多已經非常閃耀的掛在天空上,歐耶!!!!!直升機,我們來了!冰河,我們來了!!!



後面那座山,就是我們要去的地方唷!這天可是艷陽高照呢~~


 



一輛直升機可以搭六個團員,我們是第一批出發,lucky的是72跟我搶到前座,這樣視野可以更關廣!我們都很興奮呢,不過15內心應該更挾帶的不安,她有懼高症!


 



這是在直升機上鳥瞰的照片,水到一個不行!我猜測魔界應該也有到這邊取景吧...


 



快要到達目的地囉!


 




到囉!我們,正站在冰河之上呢!


 



健行冰河的工具:釘鞋跟拐杖,登山鞋也是提供的。


 



最上頭的是今天的領隊,他先上去探路確定安不安全。(長得很帥喔 ,不過我記得他有女朋友了...)其實冰河的外觀並不漂亮,外表都髒髒的...不過真的很壯觀,大自然的力量真會讓人感動!



 



面的溫度很低,但大家都在走動,其實不會冷,不過只要停下來就會皮皮挫。


 




領隊發現一個很漂亮的冰河洞,想拍照的人得通過這小小的洞口進去;爬的時候,我的手碰到冰河,真的很凍!



這趟冰河健行,團員有ㄧ個很妙的人。 他跟領隊說:我要更深刻的感受冰河! (好啦!這是我自己解讀的!),於是乎~~他脫到只剩內褲跟襪子,噗通的跳進冰河水裡 !大家不斷拍手叫好,不過他女朋友倒是在旁不斷的念:He is crazy...stupid !真是不得不佩服他!真需要多大的勇氣阿...他替自己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憶!


就是這位勇士!! 他一上來就急著想穿衣服,我們趕緊叫他跟我們拍一張,他皮皮挫的拍完,馬上抱住72取暖。笑死我了...


 



另外一位勇士是這位年已60的阿公,也報名參加。外國的老人,感覺都更獨立而勇敢...下山後我們有再遇到這位阿公,原來他跟他老婆自己開著中型貨櫃車(車上有床有廁所的那種...)在紐西蘭旅行。真好!!(所以這張的重點是阿公,也不是15 )



 


中途72的釘鞋壞了,領隊幫他修理!我看她是覺得領隊帥,故意製造相處的機會...




這張照片讓我有些感概:那髒髒的痕跡,說不定是人類的傑作...唉!


 


冰河健行其實有兩種方式進行:搭直升機直接上去、或是爬山上去。我們三人體力差,所以選擇搭直升機,這樣也可以同時過過搭直升機的癮,一舉兩得唷!


 


下午吃完飯,我忽然一股強烈的疲倦感來襲,難得完全忽略來往的吵雜聲,睡死!


至於廚藝部分,我們三人已經漸漸上手,慢慢漸入佳境...不過,這天15竟然天真的把水煮蛋放入微波爐加熱,後果是:三個亞洲人狼狽+尷尬的清理炸到整個微波爐都是的蛋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ca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